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领科研团队赴涞源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22-09-04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让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重要指示,9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分析科学与技术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申世刚教授,带领支部师生党员赴保定市涞源县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研党日活动。

大家在留家庄乡考察了“涞源县野生中药材驯化示范基地”。该基地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的地形地貌和生态环境,开展了猪苓、人参、北重楼、北仓术等中药材的仿野生种植培育,既很好的维护了生态和谐,又闯出了一条发家致富的新路。

申世刚教授以“践行生态文明新理念 谱写生态建设新篇章”为题讲授党课。他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进而以涞源中药材林下经济发展为例,系统讲解了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和谐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课结束后,申世刚主持成立了“分析科学与技术科研团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突击队”。党小组突击队将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科研项目为抓手,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卡脖子”关键问题,不断加强团队科技创新能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