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多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

2022-09-06

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河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9月6日,学校组织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共同收听收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推出,采取线上发布课程的形式,邀请公安干警、辅导员代表,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度共同打造一堂面向全国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学校在五四路校区设置主会场,各学院(中心)设立分会场组织学生统一收看。

宣传周期间,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参加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各项法律法规,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不断提升我校学子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