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2-09-09

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敬业爱生的职业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药学院于9月8日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杨立海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恪尽职守的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飞速发展和长足进步,与老师们的呕心沥血、潜心育人密不可分,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寄予殷切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育人初心,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强化品德修为、加强师德修养,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做爱岗敬业、爱校强校的榜样,做以德修身、以德治教、以德育人的楷模;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助推事业发展,主动掌握最前沿的教学理论和技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打牢育人基础,把崇尚学术作为人生的情怀和追求,沉心静气,不浮不躁,争创一流教学科研业绩。

学院党委书记闫宏远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教师的决定》,决定授予郭怀忠等六名教师“教书育人奖”,授予李建恒等四名教师“教育贡献奖”。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王明伟发言,表达了以优秀教师前辈为榜样,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拼搏向上,不懈奋斗,不负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通过诗朗诵、小提琴演奏等方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赞颂之情和崇高敬意,并为所有老师献上鲜花和祝福,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尊师重教情意和氛围。

(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