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西门子杯”省赛中获奖12项

2022-09-19

9月4日-5日,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三赛区暨河北省省赛在我校举办。本届大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经历两天激烈角逐,我校电信学子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省级奖12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面对新时代的数字化工程师的发展需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的理念,全面培养学生系统化思维、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团队沟通协作能力。本届大赛充分展现了该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多方面的科技创新能力。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