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 “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中斩获双奖

2022-09-20

近日,第二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圆满结束。在张锁良教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斌光、徐季康同学组成的“格物匠”团队进入全国18强,斩获“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科技创新奖和最佳学生团队奖,并获七万元奖金。

第二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于2021年10月22日正式启动,由华为终端软件部、华为开发者联盟主办,以“一起创造无限可能”为主题大赛致力于持续挖掘优秀的创新人才及项目,促进广大开发者通过学习HarmonyOS,创造性开发出具有全新体验、全新交互的跨终端应用及全场景鸿蒙生态解决方案,并为其链接生态资源,加速HarmonyOS创新应用及解决方案的落地,共同推进鸿蒙生态建设,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大赛历时10个月,超过1300支队伍参赛,赋能超过43000位开发者。

学院参赛队从工程应用中的痛点问题出发,结合嵌入式硬件端OpenHarmonyOS与手机应用端HarmonyOS的优秀特性,设计出 “格物匠无线示波器作品”,作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受到业内评委的好评。

本届大赛由9个权威评审团层层选拔,50位专业导师带队指导,通过线上直播公开课、线下活动培训等方式进行筛选,最终确定18个团队入围。本届大赛共设置155万元的现金奖励,由获奖团队或个人共同争取。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