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疆中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走进”我校

2022-09-23

9月17日上午,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和兵团二师的400余名学生以线上形式“走进”我校,开展了新疆中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

本次活动以“同升一面旗,同上一堂课,同爱一个家,同唱一首歌”为主题。活动中,我校学生带领新疆中学生“云”游河北大学,在校史馆品味百年学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同上“奇妙的物理现象”科技课,在实验中探索奇妙的科技世界;线上游览美丽河北和河北大地上的红色博物馆,让中学生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河北留下的红色足迹,进一步引导学生认识河北、走近河北,筑牢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活动在新疆、河北两地学生对祖国美好祝愿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同心营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我校团委承办。活动为相隔千山万水的两地青少年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促进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