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业助力抗疫:教育学院开展“疫情下的心理压力管理”主题讲座

2022-10-03

本轮疫情对河北大学广大师生带来不同程度的生活影响和心理压力。为缓解师生心理压力,坚定师生抗疫信心,发挥专业教师专业助力抗疫的优势,2022年10月2日晚,由河北大学教育学院、保定市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疫情下的心理压力管理”线上主题讲座。讲座主讲人为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小军教授。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心理压力测试、压力的预警信号和疫情下的心理压力管理方法。赵小军教授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深刻的理论阐释和生动形象的现场示范,并同与会师生展开丰富的互动。认知训练、情绪训练(三分钟呼吸空间、微笑练习、积极自我暗示、肌肉放松、正念练习、蝴蝶拍技术等多种方法进行调节)和潜意识训练(专业心理催眠)为师生提供了非常实用、有效的压力管理方案,获得参会师生的热烈反馈。赵老师激励同学们科学减压,调整心态,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此次讲座吸引了校内外3000余名师生参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积极效果,为坚定师生抗疫信心起到了有力的促动作用。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