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冲在抗疫一线 彰显体育担当

2022-10-03

面对疫情,体育教学部在七一路校区校封闭教学的12名教工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响应号召、临危受命、由王芳主任带队迅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担负起了每日食堂的分餐和给学生送餐的工作。12名教工冲锋在前、上下齐心,吹响抗疫号角,凝聚抗疫力量。

为了使师生能及时吃上热菜热饭,每天早晨6:20,老师们乘坐着电瓶车、电三轮等交通工具,带上消毒帽、口罩、手套,开始了一天的分餐和送餐工作。从最初的生疏熟悉,到团队合作的流水线操作,一顿三餐,老师们本着最快、最早、最及时的原则把热菜热饭保质保量送到学生手中,老师们工作得到了餐厅工作人员和学生的高度的认可和赞誉。在工作中有的老师由于工作量太大、疲劳累积,身体出现了不适;有的老师校外有老人病重需要治疗;也有的老师孩子小没人看管;本来是准备轮换出校的。然而校内疫情出现后,没有一个教工抱怨、讲条件、当逃兵。而是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冲在防疫的第一线。心里只有一个信念:“生命至上,为校争光,无私奉献”。

每天基本完成早饭志愿工作后,就该准备中午饭的工作了,完成中午的工作,也该准备晚餐的工作了,中间休息的时间很短。大部分体育老师们都在多功能体育馆里居住,条件艰苦简陋,但为了保证安全,每天晚大家一起上对馆内进行消杀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每天早早来到分餐现场,迅速熟悉岗位,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大家不敢放松疫情防护,又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这些天的努力彰显了体育人身上特有的“能吃苦、能忍耐、能战斗”的优良品质,是伟大防疫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相融合的最完美体现。

(体育教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