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大附院召开第二次党代会

2022-10-07

10月5日至6日,河大附院召开第二次党代会。附院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全院干部职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仁爱诚信矢志图强,坚持敬业创新踔厉奋发,为早日把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建成“区域示范、河北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医院而努力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院党委书记倪志宇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矢志创新图强 维护人民健康 开启全面建设“区域示范、河北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医院新征程》的报告。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院长程树杰主持。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设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139名代表出席大会,24名代表列席大会。

《报告》客观总结了附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就。明确了附院新时代总体目标:到2027年,全面建成“区域示范、河北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医院。到2035年,基本建成与国内一流医院相适应的学科体系和优势明显的人才队伍,成为全国百强现代化医院。到本世纪中叶,努力建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部署了今后五年附院院发展的主要任务,一是大力发展院区建设,不断提升医院质量;二是打造医疗技术高地,增强医院综合实力;三是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四是推进信息化平台化,优化智慧服务深度;五是加强医院党的领导,全面统筹引领保障。

上级主管部门和省内兄弟医院等28家单位发来贺信,热烈祝贺我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按照大会安排,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议。会中,各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倪志宇同志主持并致闭幕词。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倪志宇致闭幕词。她指出,河大附院第二次党代会,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科学研判了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发展的时代方位,为今后更好地抢抓机遇、放大优势、释放潜能提供了重要遵循;系统谋划了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了新时代奋斗目标,为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形成了一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汇聚全院干部职工智慧,指导未来发展的好报告;成功选出了组织满意、坚强有力、值得信赖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集体;开出了风清气朗、人心凝聚、会风和畅的好风气。倪志宇强调,以第二次党代会为标志,附院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坚持改革创新,三要坚持服务大局。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勠力同心、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地完成我院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一件件变成现实,交上一份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以昂扬的奋进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闭幕后,中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倪志宇当选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程树杰当选党委副书记,李汉才当选党委常务副书记,史彦芳、董斌当选党委副书记,齐文杰、李靖华、殷小平、方川、杨凯艳为党委委员。在中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齐文杰当选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纪委书记,杜娟当选纪委副书记。

图为大会现场

(中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