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届宋代考古与文物学术研讨会

2022-11-13

11月10至11日,我校宋史研究中心同中国考古学会宋辽金元明清考古专业委员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宋代考古与文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党委常委、副校长单耀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韩立森、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李华瑞、中国考古学会宋辽金元明清考古专业委员会主任杭侃、宋史研究中心主任姜锡东、河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会长吕变庭、河北大学期刊社社长闫树涛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五十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和考古文博单位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河北大学期刊社为会议提供了学术支持。

本次研讨会特别关注考古领域的新发现、史学研究的新成果、研究方法的新变革以及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与利用,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经验分享等形式,与会专家围绕宋代墓葬与礼俗、金石与出土文献、城市与建筑、物质与文化、图像与艺术等主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宋代考古和史学研究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

(宋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