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省内高校“外研社”系列比赛中获多奖

2022-11-21

近期,我校师生在河北省高等学校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外语系列比赛中屡获佳绩。

10月29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写作比赛暨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八届英语阅读决赛、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届英语写作大赛通过线上方式开赛。我校外国语学院2020级刘怡同学获得英语写作大赛特等奖,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法学院2021级王舒衡同学获得写作比赛一等奖,国际学院2020级梁馨予同学获得写作比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2020级黄鹭宁同学、法学院2020级焦潇婵同学获得阅读比赛一等奖,新闻学院2020级白钰喆同学获得阅读比赛二等奖。

11月19日,2022年河北省高校“世纪之星”金课大赛决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外国语学院赵丽君老师带领的日语金课团队荣获日语专业金课团队大赛特等奖,这是我校继英语专业(2020)、大学英语(2021)之后连续第三年斩获金课团队大赛省级特等奖;段庆春老师带领的英语金课团队荣获英语专业金课团队大赛三等奖。同日,2022年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十三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北赛区决赛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我校法学院2020级李嘉宸同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张诗奕同学获得了非英语专业组演讲比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2020级李博宇同学获得了英语专业组演讲比赛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外语系列比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此项赛事也属于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目录》中所列比赛之一。

(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