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六届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法治创新论坛

2022-12-05

12月3日,由河北省法学会主办、河北大学法学院承办、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六届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法治创新论坛暨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犯罪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法学院院长陈玉忠主持论坛开幕式。

在主题报告环节,国务院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法学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宋华琳,分别做了题为《我国当前法治战略中的基础建设与创新发展问题》和《领域法学与法学知识体系的革新:以药品法为例》的专题报告。

分论坛环节,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犯罪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分别举行。与会专家学者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围绕多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达成广泛共识。期间,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新文科建设办公室执行主任申树欣在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上做题为《新文科背景下教育改革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冯玉军,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汉春在立法学研究会年会上分别做了题为《<立法法>再次修改的理由和要点》和《高质量立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引发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讨论和热烈反响。

(法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