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2023-01-03

为提高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生中华文化传播能力和汉语课堂教学能力,为我校承办的三所孔子学院及海外的教学项目储备师资,2022年12月30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举办了汉语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全体中外籍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共计44人参加,最终16人进入决赛。决赛以线上形式进行,分为教学试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邀请了具有丰富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3位老师作为评委。参赛选手结合多媒体教学课件,多种教学方法灵活运用,通过鲜活生动的举例,详细讲解了知识点;才艺展示环节形式多样,包括剪纸、豫剧、书法、埙等,充分展示了中国文化,比赛气氛活跃。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本次汉语教学技能大赛是新形势下我院探索国际中文师资培养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平台,增强了大家汉语教学实践技能。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