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跨学科协同育人实验班”推进动员会

2023-01-03

2023年1月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跨学科协同育人实验班”宣讲动员会。

学院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各教学系、教研室主任和2022级临床医学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王红杰主持。会议特邀中国医科大学娄岩教授作《大数据在医学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娄岩从人类科技的发展以及大数据技术的概念、发展、特点、流程、应用领域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全面分析了大数据在医学领域应用现状、未来发展趋势,拓宽了师生专业视野和学习思路。副院长靳祎详细解读了“临床医学跨学科协同育人实验班”的组建背景、实施目的、建设特色、培养方案等。

临床医学跨学科协同育人实验班是推进“医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创新,首届实验班从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中公开择优遴选30人组成。教学团队主要来自基础医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教学部等相关领域的专职教师以及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从事智能医疗的一线医生。组建实验班目的是促进“理工医融合”,以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机器人等交叉前沿技术为医学赋能,创新临床医学研究和新医科教育,以科研为导向,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

近年来,基础医学院以“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全球重大医学需求为牵引,瞄准新医科建设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推进新医科融合发展,助力学校医科崛起。

(基础医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