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2023-01-10

近日,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实验室)暨保定市遗体捐献接受站举行了唐振景遗体捐献接受仪式,为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仪式上,河北省社科院机关党委书记张红波介绍了唐振景同志生平。保定市遗体捐献接受站负责人代家属宣读了唐振景生前工作过的大名县委、临西县委等单位发来的唁电。

唐振景生前先后在大名县、临西县、省委宣传部、保定市委宣传部、河北省社科院工作,曾任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河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等职。唐振景心怀大爱无私捐献遗体,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生命观、价值观,是师生的学习榜样。

遗体器官捐献是服务医学研究和拯救垂危生命的奉献精神。近年来,河北大学基础医学院充分发挥遗体捐献站的育人价值,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教学形式,培养医学生的大爱精神,涵育医者仁心品格。

河北省社科院、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红十字会、河北大学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唐振景亲属近60人参加了仪式。

(基础医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