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

2023-02-16

2月15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我校组织相关人员集中线上参训。

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监测研究处处长张勇介绍了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的背景、思路、目的及具体工作情况。厦门大学别敦荣、清华大学史静寰、安徽大学蔡敬民分别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了解读,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分别就《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进行案例分享。培训会历时三个半小时,内容充实、数据详实、案例丰富,对我校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水平提供助力与借鉴。

本次培训设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教务处、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促进中心、综合实验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院长(主任)在主会场参会;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医学部、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