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2023-02-20

近日,基础医学院举行了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大赛特别邀请国家杰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学院全职引进教授吉永华,河北医科大学生理学学科带头人、学院客座教授张翼担任评委。河北省教学名师宗晓萍教授,学院院长王红杰教授及学院各系主任、督学参加点评指导。

参赛青年教师涉及病原生物学、生理学、化学、病理学、免疫学、组织胚胎学、病理生理学等7个专业课程领域。各位教师精心准备教学设计,通过现代教学技术生动的完成了教学讲解,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激情活力。

每一位青年教师授课后,吉永华、张翼等都给予精心点评,悉心指导,既点出问题,评出特色,更指出思路。评委们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德树人,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实现“如盐入水”、“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二是教研相长,以科研的思维研究教学,以做好教学的视角深化科研,做一名学术功底深厚的教师;三是站稳课堂,以三尺讲台为舞台,锤炼精湛教学能力,传道授业解惑,培养高素质现代医学人才。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教学科研并重,实施青年教师重点培育计划,以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

(基础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