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报刊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2023-03-03

近日,《河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4期刊发的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志明教授的文章《儒家群体共识理论的养成》被《新华文摘》2023年第2期全文转载,并被列入封面文章。该文同时也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22年12期《中国哲学》全文转载。

宋志明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哲学家,也是中国大陆现代新儒家研究的开拓者之一。《儒家群体共识理论的养成》一文认为,儒学最显著的特色,在于倡导和维护群体共识。关注群体共识如何养成的问题,贯穿了古代儒学史的全过程。作者尤其强调,儒家群体共识理论同今天的爱国观念息息相通,对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来说,是一种宝贵资源,我们需要继承,也需要超越,值得认真研究。

《新华文摘》创刊于1979年,是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以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享誉海内外,是我国最具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

《河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依托校内外的学术资源,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对接哲学社会科学高端研究项目,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学术热点,认真策划选题,组约名家稿件,刊登高水平研究成果,近年来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或摘登,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效益不断提升。

(期刊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