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巡听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3-03-03

3月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巡听。学院党委书记王心主持。

徐建民对本次学习进行点评。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提高科技竞争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学院获批“河北省合成化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将成为学院基础研究的崭新平台和推进学科发展的有力支撑;学院要立足前期良好的研究基础,加大人才引育,强化团队建设,力争在基本科学问题上取得突破,获得一批原创的、里程碑式的科学成果。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视频资料,王心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内容进行领学。院长张金超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加强基础研究 推动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主题分享,围绕国家有关基础研究的政策,河北省对基础研究的布局以及学院最新获批的“河北省合成化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目标和工作思路等做了详细解读和具体规划。学院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悟。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研究生代表60余人参加学习。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