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英语+法语”试点班开班仪式

2023-03-06

3月2日下午,我校举行“英语+法语”试点班开班仪式。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教务处处长张锋在致辞中对试点班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英语+法语”试点班的开办是我校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的重要举措,对学校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试点班能够高起点开办、高水平运行、高质量实施,勉励同学们把握机遇,学有所获,早日成才。

外国语学院院长叶慧君介绍了试点班的成立背景及特色,并表示学院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健全规章制度、精准因材施教、规范日常管理等举措,全方位加强试点班建设工作,为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目标保驾护航。学生代表向全班同学发出了学习倡议。

“英语+法语”试点班采取英语为主、法语为辅的双外语主辅式培养模式,以培养应用型双外语专业人才为目标,采用小班授课和双导师管理,学院在师资配备、教学资源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试点班的开办对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外语人才有着重要意义,对学校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学业导师、辅导员、师生代表及试点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