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稀土发光学术研讨会”筹备会在我校举行

2023-03-13

3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稀土发光学术研讨会”筹备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有研科技集团等全国十余家高等院校、企业稀土发光领域的著名专家齐聚一堂,商讨第十一届全国稀土发光学术研讨会筹备事宜。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主任林君等出席筹备会。

会上,王培光代表我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和发展成就,并对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光学工程学科发展并参加此次筹备会的专家表示感谢。物理学院院长王淑芳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学科布局、研究方向和科研平台等情况,为后续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我校科技处处长李庆与会。

“第十一届全国稀土发光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主办,新疆大学和河北大学共同承办。经过筹备会专家讨论,此次会议组建了研讨会的组织结构和学术机构,确定了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会议主题、拟邀请专家及会议规模等事宜。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参观了综合科研楼实验室,并和物理学院科研人员就相关领域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