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六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2023-03-17

3月16日,我校第六届数学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出席开幕式。

杨立海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数学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现实意义。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数学的学习和研究中来,理解数学思想、训练数学思维、体验数学美感、展示数学风采,奋力开创河北大学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杨立海与参会嘉宾共同为开幕式揭幕并为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和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师生代表颁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高红亚和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本届数学文化节的主题是“学思明理,数韵芳华”,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积极实践,文化节设置了“一路心向党,前路永无穷”“积累数学知识,创造精彩世界”和“让乐趣归属数学,让数学属于快乐”三大板块。

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徐大川教授,河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金天星,校团委副书记白金,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徐大川教授带来了数学文化节的首场报告《大哉数学之为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