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附院建立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通道

2023-03-20

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制定出台了该院《关于成立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机制,高质量稳步推进各类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再上新台阶。

此次,我校附院成立了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办公室,成员包括医务处、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介入血管外科、胃镜室、麻醉科等医政职能部门和临床专业科室。该办公室职责包括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办公室会议,总结分析上一个月的工作情况,对医疗环节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以及制定相应的培训方案,定期对培训效果进行跟踪、反馈、修改等。此外,医院还设立了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协调员,其主要职责包括发现在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过程中问题并及时上报沟通,协调处理;定期组织医生参加培训,参与制定组织实施快速通道的相关工作流程、目标和计划。

附院副院长方川表示,建立快速通道办公室旨在进一步提高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水平,有效增强院内多科室协作救治能力,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

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是急诊接诊数量较大的急危重症,直接威胁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救治中的急诊与相关多学科联合救治则至关重要。

(河大附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