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附院举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多学科义诊

2023-04-18

4月18日上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多学科义诊活动。河大附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专家方川教授,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大附院肿瘤内科专家臧爱民教授带领该院肿瘤内科、放射治疗科、神经外科、普通外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乳腺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头颈外科、妇科、放射科、病理科等临床科室、医技科室科主任、首席医师联合为群众开展肿瘤防治义诊,通过多学科诊疗咨询,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普及防癌抗癌知识。

在义诊现场,医院护理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预防癌症宣传彩页,并为群众进行防癌抗癌知识义务咨询、义务测量血压。该院第八党总支、患者服务中心、门诊部、医务处等基层党组织、职能处室参加了义诊活动。方川介绍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由中国抗癌协会在1995年倡导发起的,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全国防癌抗癌科普活动,今年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全周期全社会”。

目前河大附院癌症预防和诊疗宣教已形成常态化,构建起了从门诊到病房,从患者住院到出院的全程宣教体系,并结合各类卫生健康主题宣传日、“保定责任”等多种形式的医疗公益活动,组织全院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等老中青医务人员参加义诊宣教,开展科普讲座,服务社会各界,建立了多学科、多维度癌症预防和诊疗宣教矩阵。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