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慢阻肺病规范化分级诊疗推广项目在我校附院启动

2023-05-22

5月17日,“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病分级诊疗河北保定推广项目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保定区域慢阻肺病规范化分级诊疗能力得到了新提升。

启动仪式由保定市卫健委主办、我校附院承办。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国家呼吸中心副主任高海鹏,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及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副主任杨汀等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及中日友好医院专家团队;保定市卫健委副主任张会峰,我校附院院长程树杰,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斌等出席大会。保定市各市属、各县(区)医疗机构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参加了大会。副院长方川主持。

高海鹏、张会峰先后致辞,对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希望河大附院发挥项目牵头单位示范作用和专业优势,高质量推进该项目在保定区域的实施和推广。程树杰表示,医院将发挥河北省区域医疗中心的多学科综合实力,依托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优势,全力推进该项目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及中日友好医院专家团队对该项目的工作流程、慢阻肺分级诊疗数据管理系统操作、慢阻肺的防治现状及基层分级诊疗等方面做了介绍培训。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峥介绍了该项目在保定区域具体实施方案。

“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病规范化分级诊疗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医疗应急司、基层司指导,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全国呼吸专科联合体、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在全国范围内探索、推动、落实慢阻肺病高危人群筛查、规范化治疗管理和分级诊疗方案的公益性项目。

(河大附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