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质监学院开展庆祝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2023-05-23

5月19日,我校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组队赴保定市计量测试所开展庆祝“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院院长方立德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辉共同为“河北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双方表示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是创新政校合作,产学共赢的积极探索,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教育资源、实践学习、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技术需求、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互补作用,为推动保定市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支持,为保定市计量发展提供保障。

在计量发展交流座谈会上,学院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风帆有限责任公司、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教育实习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毕业班学生就业拓岗,企业计量科研需求及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学们还先后参观了长度计量、流量计量、电能计量、压力计量等实验室。

今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计量日”,全球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中国特别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我院结合专业和学科特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活动。

保定市计量处、计量所相关人员,部分企业代表,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70余名师生出席活动。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