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报告会

2023-05-23

5月19日,我校党委统战部联合保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在我校举办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出席活动,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丽敏,副局长孙联伟、三级调研员金明河及民族宗教事务局各处室负责人应邀来校宣讲。

梁丽敏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要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切实增强五个认同;要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工作。

金明河做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宣讲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学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主要内容等方面做了政策法规解读。

会后,全体与会同志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图片展。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

(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