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高校教师发展论坛暨首届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

2023-05-26

5月24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中国高校教师发展论坛暨首届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出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促进中心主任金胜勇应邀参会。

论坛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校教师发展体系”,平行论坛交流环节,孟庆瑜以“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分享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思路与规划、举措与成效、对未来发展的思考;金胜勇以“基于需求和满意度的教师培训工作思考”为题,介绍了我校教师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和努力方向。

会上成立了全国高校教师发展联盟,该联盟旨在凝聚各地高校教师发展机构力量,携手共建中国高校教师发展平台,探索构建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体系,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支撑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全国百余所高校负责同志及高校教师发展机构负责同志近350人参会。

(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