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江必新教授来法学院讲学

2023-06-01

5月30日晚,最高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江必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为法学院师生做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耀军主持。

江必新教授围绕三方面内容展开,一是既要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主线,又要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二是既要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又要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三是既要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特征,又要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思想方法。江必新教授重点阐释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的深刻理解,将其解释为“十论”。

讲座结束后,单耀军指出,本次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一定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方位占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阵地,教育引导广大法学师生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近五百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法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