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2023-06-02

6月1日,原海军总医院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业兵博士应基础医学院邀请,来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指导。

杨业兵与基础医学院院长王红杰、党委副书记王军超及全体辅导员举行了专题座谈会。会上,辅导员就学生教育过程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和面临的困惑困难,与杨业兵进行了深入交流。杨业兵结合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为辅导员做出了耐心解答,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在裕华路校区新医学教学楼一楼报告厅,杨业兵为师生作了《建设阳光心态,直面未来挑战》专题讲座。他从舰载飞行员重伤后恢复的小故事切入,详细讲解了由自我察觉、情绪管理、人际联结、心理升维、能力提升五个因素构成的多维健康模型,引导同学们要关注当下、乐观思考,学会自我鼓励、感恩挫折,建设阳光心态,增强心理韧性。杨业兵以自身成长经历教导同学们珍惜当下,深刻认识到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怀感恩,持之以恒,早日成长为可堪大用的国之栋梁。讲座现场,大家认真聆听并针对自身困惑与杨业兵进行了互动交流。

近年来,基础医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树立“大思政”观,始终坚持育心育德相结合,关注学生心理,细心察觉学生的情感导向,多渠道正面引导帮助学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党委学生工作部基础医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