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生活园区安全联查暨培训演练活动

2023-06-09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全力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6月8日至9日,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学生生活园区安全联查暨培训演练活动。

6月8日,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分成8个安全专项工作小组深入五四路校区、七一路校区学生宿舍细致排查公寓周边治安环境、宿舍内违章用电、违规使用电热器具、高热灯具等大功率电器和违规充电设备、私设灯头、私自更换照明设备、在蚊帐内点烛设灯、插排放置在被褥上使用,室内吸烟、焚烧物品等情况,同时重点检查了毕业生宿舍安全情况。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寝室,检查组人员现场向学生进行了耐心沟通和解释,并督促及时整改。

6月9日上午,五四路校区举办安全培训暨疏散演练活动,住宿学生、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安全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了疏散演练的意义及其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宿舍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初发火灾扑救、如何逃生及消火栓正确使用方法及步骤,随后指导学生们进行了火场逃生疏散演练。

此次活动,各部门互相支持配合,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共同防风险、除隐患、强技能,有效提升了师生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深入人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