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史馆等4处建筑成功入选保定市第四批历史建筑名单

2023-09-07

日前,我校校史馆、原宋史中心小院、第七教学楼、生命科学学院楼等4处建筑成功入选保定市第四批历史建筑名单,保定市住建局为我校历史建筑挂牌。

保定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物资源。本次评定的第四批历史建筑共计191处,其中保定市区10处,我校占据4席,彰显出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校将持续加强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赋予历史建筑文化展示、教育活动功能,发挥历史建筑的使用价值和艺术价值,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供稿)

附:我校入选历史建筑介绍

原宋史中心小院,建造于上世纪50年代。系原河北省委驻地领导宿舍,是河北省省委发展变迁的重要机构旧址。砖木结构,屋面为双坡屋面,建筑方正,布局对称,屋面有烟囱矗立,体现了当时的生活气息。

第七教学楼,建造于1955年,砖混结构。建筑对称,平面规整,墙身灰色粉刷,具有鲜明的苏式建筑风格。

生命科学学院楼,建造于1972年,砖混结构,左右呈中轴对称,平面规矩,中间高两边低,主楼高耸,回廊宽缓伸展。檐口覆白色粉刷,墙身整体为红色,勒脚线采用灰色粉刷,为典型的苏式建筑。

校史馆,建造于1975年,钢混结构,建筑左右对称,呈“C”字形排布。建筑立面红灰相间,彰显出建筑的庄重、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