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庆祝“中国医师节”表彰优秀医师

2021-08-19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18日下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召开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并对在新冠疫情防控和日常临床诊疗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各级医师进行表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大附院党委书记倪志宇,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树杰等出席。

倪志宇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和医院党委向辛勤工作的全院医师、老专家和离退休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全院各级医师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作出的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向受表彰的医师及医疗团队表示祝贺,向始终为医院发展建设倾注心血的老专家表示由衷的敬意,向执行援疆、援外医疗任务的医师致以良好的祝愿。程树杰在致辞中向全院医师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感谢。

倪志宇、程树杰等院领导为附院老专家代表献花。老专家代表杜长江发表感言。

附院此次表彰了19名优秀抗疫医师,15名优秀医师分获附院2021年“健康卫士—铭功奖”“健康卫士—铭心奖”“健康卫士—铭志奖”,10名医师团队获优秀病历奖。“优秀抗疫医师奖”代表、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峥,优秀医师“铭功奖”获奖代表、附院消化内科首席医师王阳阳,优秀病历获奖代表、附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凌丽先后发言。

会议由副院长方川主持。河大附院全院医师在线参加庆祝大会。

(附属医院医务处、文化建设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