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2021-08-19

近日,2021年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张金超教授领衔申报的“抗肿瘤纳米药物”获批立项,全省仅立项10项。这是我校高水平科研团队的重要突破。

该研究群体注重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整合来自化学、药学、材料学、纳米科学、药理学、生物学、临床医学等多学科成员,聚焦抗肿瘤纳米药物领域的重大挑战,秉持以凝聚力促进研究群体发展,以研究群体合作强化科研攻关的发展思路。现今,在抗肿瘤纳米药物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2020年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首次设立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计划支持30个基础研究优秀创新群体,该项目采用“3+3”资助模式,每一资助周期执行期为3年。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由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项目承担单位按1:1共同出资资助,每个群体获批资助经费600万元,其中,省基金资助金额300 万元,项目承担单位出资300万元。

该项目支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针对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突破的关键共性科学问题,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引领河北省支柱或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研究群体。该项目旨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建设,更好地发挥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凝聚并稳定支持一批优秀的创新群体安心从事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持续提升河北省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