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承德市人大为我校法律服务创新团队颁发立法纪念证书

2021-08-20

近日,承德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为我校副校长、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及法学院副院长、研究中心研究员陈佳,法学院教授、研究中心研究员尚海龙,法学院副教授、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广明和刘茜等5人颁发立法纪念证书,以表达对我校法律服务创新团队积极参与承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的感谢。

我校法学院和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与承德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组建高质量立法团队有效对接承德市地方立法工作。截至目前,已受邀完成《承德市水源涵养功能区保护条例》《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承德市城市供热条例》《承德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承德市快递市场管理条例》《承德市村容村貌管理条例》《承德市滦河潮河保护条例》等7部地方性法规的立法文本起草、立法咨询与论证等工作,对于推动承德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