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新声”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21-10-10

10月9日晚,第四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暨原创作品朗诵大赛决赛在我校邯郸音乐厅圆满落幕。作为河北省推普活动的中坚力量,此届“新声”语艺节在活动组织、作品遴选和获奖作品水平上都呈现了较之以往的更高水平。我校作品《悬崖》获“新声”大奖,首次在大赛上以单独颁奖形式脱颖而出,为百年校庆送上一份专业“大礼”。

决赛现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河北大学百年来的发展历史,并表示学校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去年我校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是河北省语委“推普周”重点活动之一,是我校语言文字推广品牌特色项目。作为河大百年校庆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届大赛把握新时代脉搏、聆听新时代声音、提升新时代大学生语言文化素养与应用能力,致力打造高校精品文化工程,用原创作品记录书写了新时代,引领了当代大学生文化风尚。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晖在致辞中指出,“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活动举办四届以来,已成为全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重要平台,对提升大学生语言文化素养与应用能力、发掘语言艺术人才、提高有声语言教学水平、增强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意义。河大还承担了全省高校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评估、经典诵读活动省级选拔赛等,为全省高校作出了表率,为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作出了贡献。

此次大赛以“颂党史百年风华,承运河千年文化,奏民族时代强音”为主题,旨在把握新时代脉搏、聆听新时代声音、提升新时代大学生语言文化素养与应用能力,发挥语言艺术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打造高校精品文化工程。

经过多年培育打磨,大赛影响力日益扩大。今年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70所高校选送的349部作品,最终22所高校的26部作品进入复赛,9所高校14部作品杀入决赛。通过专家评委组审慎评议,最终评出新声大奖1个,一、二、三等奖13个。此外,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九月丰收的雪》、河北大学的《一个也不能少》、苏州大学的《闪亮的篇章》三部作品获得最佳原创作品奖。

校团委书记李卫森、教务处长张锋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敏、教务处副处长王强军、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等出席决赛现场。

孟庆瑜、王晖为《新声》大奖获得者颁奖

我校选手真情演绎以我校学子青海支教真实事迹创作的《一个也不能少》

(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