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张国华在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1

张国华在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书写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精彩篇章

12月10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勉励河北大学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最美的青春。

张国华在宣讲时系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

张国华与师生一同回顾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对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在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砥砺奋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张国华强调,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决定道路方向、决定事业成败、决定党的兴衰、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从而在维护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执着、更加真挚。

张国华详细阐述了《决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勉励师生深刻理解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续写发展新篇章,继续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进。

张国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汲取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进力量,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党的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凝结着第一个百年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历史启示。要倍加珍惜和长期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切实增强运用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解决问题、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努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张国华勉励广大学子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他对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敢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锤炼品德修为、引领社会风尚,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广大教职工安心从教、甘为人梯,勇做新时代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宣讲中,张国华简要介绍了雄安新区4年多来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为师生们描绘了塔吊林立、热火朝天、日新月异的建设场面。他指出,雄安新区将紧紧围绕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将是中国共产党人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真诚欢迎广大青年学生到雄安新区创业、就业、发展,积极参与这座未来之城、千秋之城的建设发展。

宣讲前,张国华一行参观了河北大学百年办学成果展。

宣讲会由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主持。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雄安新区领导王纪平、边建国参加相关活动。河北大学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260人聆听了宣讲。

张国华在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国华在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场

(稿件来源:雄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