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1-12-20

12月17日上午,我校举行河北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北大学欧美同学会(河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理事)会。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保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玉华,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卢建春到会祝贺。校党委书记郭健,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副书记杨立海出席大会。大会由杨立海主持。

郭健、付辉东共同为河北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河北大学欧美同学会(河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兄弟院校、海外校友以视频和贺信形式发来祝贺,学校民主党派、知联会代表致贺辞。首任河北大学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王培光做表态发言。

河北欧美同学会·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发来贺信。贺信表示,河北大学欧美同学会(河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留学人员共同心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实践。

付辉东对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河北大学侨联的成立是河北大学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河北大学建校百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希望河北大学侨联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以更宽平台助力引才引智,增强吸引力;以更优机制深化为侨服务,增强凝聚力;以更多举措夯实发展基础,增强战斗力。

郭健向省委统战部、省侨联,市委统战部、市侨联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我校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工作进入新阶段,学校侨联、留联会要突出政治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侨界、留学人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弘扬爱国荣校传统,团结引导侨界、留学人员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参与学校建设发展,将个人梦想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作用,汇聚强大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立大会前,召开第一次委员(理事)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侨联和留联会的《工作细则》《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王培光,副主席、副会长:万师强、成新轩、邢慧斌、李玮、杨昆、葛少钦,秘书长邢慧斌(兼),副秘书长:王光磊、王丽霞、白宣。

省侨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磊,省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主任科员乔磊,保定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林薇,保定市侨联副主席张庆红,保定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刘云俊,学校侨联、留联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河北大学侨联、留联会第一届委员(理事)参加会议。

郭健、付辉东先后为河北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河北大学欧美同学会(河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图为大会会场


(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