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博物馆举办“爱鸟周”活动

2022-04-16

四月春暖花开,在2022年爱鸟周来临之际,为普及爱鸟护鸟知识、推动湿地资源保护,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学校博物馆于近日在五四路校区生科楼前、北院食堂前举办“爱鸟周”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同学们宣讲白洋淀流域常见鸟类资源状况及鸟类栖息地保护措施,积极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及学院为白洋淀生态修复及鸟类资源恢复做出的贡献,使同学们在增强识鸟、爱鸟、护鸟知识的同时,牢固树立起“爱护鸟类、保护环境、尊重自然”的生态理念和意识。

多年来,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持续以图片展览、标本讲解、专题讲座、科教视频等形式面向校内外开展“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学院已连续多年参加承办保定市“爱鸟周”活动。在每年4月的活动中,河北大学志愿者积极向小区居民、游客介绍雄安新区白洋淀流域的各种鸟类以及生态保护的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传单等资料。

(生命科学学院、博物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