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11

7月8日,河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五四路校区举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副主任沈彦俊,我校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陈红军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申世刚主持。

郭健介绍了学校建校百年的历史沿革、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成效。他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条件,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合作平台,产出具有显著影响力和实践价值的特色学术成果,带动相关产业升级和区域可持续发展,树立院校携手发展的新典范,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做出积极努力。

胡春胜表示,河北大学地处京津冀核心圈,毗邻雄安新区,学科专业齐全,高端人才聚焦,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持续聚焦农田水文过程与水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系统过程与管理、种质资源创制与新品种培育三大研究领域,拥有独特的科研基础和核心优势,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做大做强,有力推进教育科研联动发展,强效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

沈彦俊和陈红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有关部门领导,我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沈彦俊和陈红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发展规划处、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