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郭健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11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郭健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重要要求,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持续兴起学习热潮,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大学落到实处。

党的二十大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战略部署,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高校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郭健来到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向一线教师、研究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郭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深刻认识高校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责任与使命,坚持“四个面向”,发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平台优势,加强有组织科研,培养造就优秀创新团队和拔尖创新人才,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科技攻关,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出河北大学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郭健来到“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有机化学教师党支部,辅导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郭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分享了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的学习心得,勉励大家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郭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事业各方面,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党委常委、副校长单耀军,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讲活动。

图为校党委书记郭健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