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郭健会见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调研组一行

2023-03-02

3月2日,党委书记郭健会见了来访的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调研组耿军武一行。

郭健对耿军武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给予河北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郭健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尤其是我校在外专工作及引才引智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郭健表示,我校外专工作得到了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关注、支持河北大学的发展,助力学校在高端外专人才引进、引才引智与国际科技合作等领域取得更大成绩,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耿军武对学校的外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科技部外国专家管理工作的主要情况以及近期的重点工作。河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管理处处长王仲群表示,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北大学外专工作,助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科技部调研组一行与我校参加李克强总理出席的“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的外国专家Nuno Miranda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介绍了河北大学外国专家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外国专家是我校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科研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我校今后在科技部和科技厅的指导下将继续加大高端外专人才的引进与聘请力度,进一步提升引才引智与国际科研水平,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为我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耿军武充分肯定了我校外国专家工作,尤其构建的院校两级外专管理体系以及围绕外专人才开展的国情教育和地方文化体验的系列活动等好的做法值得推广,希望今后继续加大宣传,科技部将会在宣传力度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王仲群强调,河北大学的外专引智工作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希望今后继续拓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将外专引智工作的个性化需求与省科技厅进行深度对接,省科技厅也将全力以赴给予河北大学更多政策倾斜与支持,助力我校在双招双引、招才引智等方面迈上新台阶。我校外国专家Nuno Miranda对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能够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接见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他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外国专家的重视,今后将更加积极努力地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河北教育国际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作为文化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党委办公室、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为郭健会见科技部调研组一行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