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建校百年倒计时一百天启动仪式

2021-07-10

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7月10日,我校隆重举行百年校庆倒计时一百天启动仪式。学校领导、保定市领导、校友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媒体界朋友以及学校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重要时刻。

A62A6086

党委书记郭健主持仪式。

党委书记郭健主持仪式。他指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河北大学将在2021年10月18日迎来建校百年校庆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河北大学将以庆祝建校100周年为契机,抓好部省合建历史机遇,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建好燕赵文化、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两大学科群,实施“文科登峰、理工科振兴、医科崛起”三大战略,践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办校、服务兴校、依法治校”办学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汇聚起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接续奋斗,开创未来,推动学校办学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雄安新区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立新功!

A62A6446

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代表学校发表致辞。

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河北大学的一百年,是历经坎坷、其志惟坚的一百年;是春华秋实、作育桃李的一百年;是扎根燕赵、服务社会的一百年。康乐强调,校庆倒计时100天,预示着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实战攻坚阶段。全校上下将齐心协力,围绕“奋进新时代,再铸新辉煌”主题,把校庆办成一个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的盛会——聚焦学术交流,坚持学术引领,突出学术底色,汇集国内高水平专家学者,举办燕赵文化论坛、白洋淀流域生态治理论坛、乡村振兴论坛等“毓秀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立足文化建设,坚持以文润校,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文艺晚会,组织改革发展成果展、校史展,百米长卷书画献礼校庆、百年校庆征文等系列活动;汇聚社会力量,实施“金凤还巢”、“春晖思源”反哺等系列工程,健全校友工作体系,召开企业家联谊会,汇集校友力量,加强与各界合作,形成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力量。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校友的热烈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下,百年校庆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一流大学的强校之梦一定能够实现!

A62A7097

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致辞。

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代表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向河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多年来河大与保定相依相伴,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文化繁荣、社会服务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河大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巨大的智力和人才支撑。伴随着双方2018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合作正向着更加深入和扎实的方向迈进。衷心希望与河大在多层次、深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保定市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A62A6662

校友代表,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现英致辞。

校友代表,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现英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百年校庆的祝福。他表示,学子对母校怀有极其特殊的感情,母校成为“部省合建”高校,迈上了事业发展的新平台,学子真心为母校办学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感到骄傲。广大学子一定戮力同心,共同推进母校更好更快发展,把更加朝气蓬勃的河北大学带向下一个百年。

A62A6861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李宝元致辞。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李宝元在致辞中回顾了从1999年承建河北大学教学主楼并获得鲁班奖以来,多次参与学校重点工程建设,并多次捐资助学回馈社会与河北大学凝结的深情厚谊。他希望能有更多社会力量慷慨解囊,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共同谱写合力发展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河北大学教育基金会正式开启“百年校庆捐赠平台”并举行了上线仪式;发布了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第二号公告,确定了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标志和校庆吉祥物;发布了《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盛情邀请广大校友、四方宾朋共赴金秋盛典。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与会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启动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计时装置。

微信图片_20210710160719

河北大学“百年校庆捐赠平台”正式上线。

A62A7644

发布河北大学百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A62A7668

发布《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

A62A7676

与会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启动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计时装置。

建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鹏程万里,百年只是序章。仪式上还播放了主题短视频《百年河大绽芳华》《河北大学正青春》,我校师生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表达对学校美好明天的真挚祝福。

A62A7782

A62A7868

A62A5665

师生献上精彩文艺演出。

(党委宣传部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