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

2021-07-28

7月28日,教育部第六调研组到我校就部省合建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涛任组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本建设处曹飞任副组长,成员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组成。

座谈会上,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介绍了河北省推动部省合建工作的情况。校长康乐院士向调研组来校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他在简要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后,重点从治理体系改革、优质资源整合、学科建设支撑、大型系列研究平台建设、资金使用管理等五个方面汇报了部省合建工作开展情况。学术副校长、燕赵文化高研院执行院长过常宝,学术副校长、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巩志忠分别就学科群建设、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服务地方主导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调研组专家对我校部省合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巩固和发展优势特色学科做大做强、积极推进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部省合建多方联动机制、服务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调研组还参观了燕赵文化学科群、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建设成就展,实地考察了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研究平台、古籍特藏部。

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财务处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申世刚、陈红军、徐建民、倪志宇、孟庆瑜,以及两大学科群相关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和相关学院、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728175223

座谈会现场

(发展规划处供稿,党委宣传部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