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 “京张奥运文化艺术廊道绘制”专项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1-07-27

盛夏似火,激情飞扬。7月27日上午,河北大学“京张奥运文化艺术廊道绘制”专项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多功能馆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出席仪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及有关学院负责同志,指导教师和社会实践队员参加仪式。

王培光讲话指出,在喜迎建党百年、建校百年之际,又逢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关键时期,为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浓厚延崇高速沿线文化艺术氛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学校精心策划打造“京张奥运文化艺术廊道绘制”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这段社会实践经历,是一个提升自我、认知社会的重要旅程,更是一次展现青年责任担当、共筑中国梦的社会旅程。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在矢志实学实干中深刻理解社会实践服务国家和学校重大战略的重要作用。

倪志宇为“京张奥运文化艺术廊道绘制”实践团授旗,实践团团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志刚接旗。

与会各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为社会实践分队授旗,并向各分队赠送了安全工具包等物资。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刘洋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共庆建党百年,喜迎建校百年这样的时刻,参加京张奥运文化艺术廊道绘制特殊的实践活动,为学校赢得荣誉,为冬奥会增添色彩,意义深远,充满期待。

学生代表王晗羽代表全体实践同学向学校郑重承诺。作为当代大学生,将在基层实践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河大学子昂扬、务实的精神面貌,保质按量完成实践任务。

实践队员代表王禄宪带领200余名队员集体宣誓,铮铮誓言见证了实践团成员的决心和信心。

专项实践团成员由15位指导教师和来自艺术学院、兰开夏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工商学院的200名学生组成,是我校今年立项的190支社会实践团队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支团队。这支队伍将奔赴延崇高速12个行政村,绘制工作包括墙面310面,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绘制设计将结合冬奥元素,以河北文化、奥运精神、赤城特色为出发点,包括中国精神、红色文化、长城文化、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冰雪世界、奥运精神等7个主题,力争达到“一村一特色”,兼顾整体统一和谐。本次活动还将开展党史宣讲、举行文艺演出、安全知识普及等多样化实践活动。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