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省发改委乔晓林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1-09-09

9月8日,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乔晓林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双方就合作开展共同富裕研究进行了座谈。学校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出席座谈会。社科处处长、河北大学共同富裕研究中心主任宋凤轩和课题组相关成员参加座谈会。

乔晓林对我校完成的“河北省共同富裕调研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报告客观分析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明确指出了促进共同富裕的难点和短板,提出了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和对策。他表示,省发改委将继续支持河北大学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建设,合力将共同富裕研究中心打造成为高水平智库。

郭健指出,高校承担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作为部省合建高校和全省唯一综合性大学,河北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综合实力强、人文社会学科基础好的优势,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打造高水平智库与研究平台。学校将大力支持中心工作开展,力争在共同富裕基础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制度研究上产生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切实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河大贡献。

座谈期间,乔晓林与徐建民代表双方签订了《河北大学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共同富裕研究合作协议》;宋凤轩汇报了中心与省发改委、保定市发改委合作课题的进展情况,就中心发展思路和课题研究计划作了说明。

(社会科学处、河北大学共同富裕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