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郭健到文学院艺术学院调研

2021-09-16

开学伊始,党委书记郭健到联系教学单位文学院、艺术学院调研,学术副校长过常宝陪同调研。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社会科学处和文学院班子成员、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文学院,郭健听取了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科研平台建设、重大课题申报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分析工作短板,提出主攻方向和目标任务。郭健强调,一流学科建设事关学校未来发展,文学院作为“燕赵文化学科群”牵头学科所在学院,担负着冲击一流学科的主要任务。要坚持党建是统领,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块使,坚定一流学科建设的决心和信心;要坚持人才是关键,在用好学校人才政策的同时,不断创新学院人才工作机制;要坚持学科是龙头,围绕学科建设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

在艺术学院,郭健听取了关于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新生报到、开学工作和校庆筹备工作整体情况。郭健强调,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防止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要在完善制度、狠抓落实上下工夫,精准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发挥学院特色优势,为百年校庆做出积极贡献,和全校各单位共同把百年校庆办成展示办学成就、开展立德树人、凝聚人心士气、推动学校发展的庆典活动。

(党委办公室、文学院、艺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