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省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1-09-30

9月28日,由我校承办的河北省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保定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吕新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吕雪松主持了申报动员会。来自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社会科学院、全省高校和社科研究机构的100余名科研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郭健会见了吕新斌一行,双方围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河北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郭健表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召开之际,恰逢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感谢省社科办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近年来,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水平智库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3项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建立了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和燕赵文化学科群,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兄弟单位的交流合作,共同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做出新的贡献。吕新斌向河北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校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河北大学是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国家社科基金管理工作在省内居于领先地位,希望河北大学继续发挥优势,利用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这一推动人文社科研究进步的主要力量,为我省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持续进步提供重要支撑。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我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并就明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来自我校和省社会科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的7位专家先后做了典型发言。

(社会科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