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2021-12-03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名单,全国共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100个教育部门和高校案例入选。河北大学《以“五个工程”助推“五化”格局打造就业指导新模式》案例入选,是河北省惟一一所入选的本科院校。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业工作任务艰巨。教育部随即启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宣传工作,旨在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帮助各地各高校和有关单位扎实有效地开展就业工作。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将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以“精细化指导,人文化服务”为理念,聚焦“五个工程”助推“五化”格局,打造就业指导新模式,深入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开展“求职驿站”工程,实现分类指导常态化;开展“职引生涯”工程,实现职前指导专业化;开展“思想引领”工程,实现就业教育主题化;开展“就业职援”工程,实现重点帮扶精准化;开展“体验式教学”工程,实现就业课程实践化。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