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颁奖礼中获表彰

2021-12-30

12月25日,庆祝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暨2021“高教社杯”竞赛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院士,中国数学会秘书长巩馥洲研究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陈叔平教授、秘书长谢金星教授等参加本次典礼。

本次颁奖典礼,我校教师斩获多项荣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教授荣获“从事数学建模竞赛与教育工作25年以上”金质纪念章,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名教师同时获奖——花强教授荣获金质纪念章,张峰、董春茹、范铁钢副教授荣获银质纪念章,张峰获评“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花强教授代表我校出席典礼并代表“全国优秀组织工作者”在颁奖典礼上发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走过30年的发展历程,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河北大学作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的组织单位,率先发起筹备、组织和指导等工作,在广大指导教师的悉心培育和不懈努力下,我校参赛团队连续多年获得全国二等奖,多次突破全国一等奖,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